我校学子代表荆州参加全省国家安全知识大赛并取得佳绩

作者:国保科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202344日,湖北省国家安全知识大赛复赛在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开赛,荆州市代表队成功斩获全省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为积极响应荆州市委国安办关于参加全省国家安全知识大赛活动的安排,大力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不断引导大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在保卫处和学工处以及法学院主要领导的精心安排下,选中了法学院的王伟、佘美玲两位同学,前往荆州市参加初赛,经过层层的选拔,组建了以我校学子和市中院法官为荆州代表队前往武汉参加复赛,与来自全省的16支市州代表队和7支省直代表队展开对决。

复赛现场题目设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和风险题。抢答题环节既考验抢题手速,也考验选手的基本功。随着比赛渐入佳境大屏幕上一个又一个国家安全知识题目的提出,引得在场各参赛队伍的选手们纷纷举手抢答。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荆州代表队瞄准时机,成功抢到第一题,率先领跑其他队伍,充分展现出充足的知识储备和积极进取的心态,最终在24支复赛队伍总获得第六名。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广泛发动营造氛围,线下经过层层比赛选拔优秀选手,组建代表队参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以赛促学,大力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