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消防宣传月】国际学生开展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消防科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国际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他们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2022年11月23日,保卫处消防科和国际教育学院组织50余名外国留学生开展了灭火演练活动。

23日下午15时30分,参加演练的全体国际学生到达指定消防演练现场,消防科万杨老师给同学们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以及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规定要求,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报火警、火灾初期的基本扑救方法。讲解结束后,万杨老师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指导学生进行灭火实际操作演练。随后,留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轮流有序的进行了灭火演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国际学生,他们是学校里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安全状况也备受关注。因此,结合留学生们的实际安全需要,有效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显得尤为必要。在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活动中,国际学生通过理论与亲身实践,掌握了重要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学会了基本灭火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