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消防宣传月】学校邀请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来校举办消防优质课及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消防科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消防意识,进一步培养消防重点部位教职员工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掌握有关灭火、防火及逃生知识技能。20221122日,学校邀请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杨帆同志来校,对图书馆、档案馆、期刊社、审计处、离退休服务处的部分职工进行了消防优质课及灭火演练活动,参加的职工有70余人,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朱行书主持。

当日下午1430分,在国际学院学术报告厅,杨帆同志给到场职工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及发生火灾的应对措施,观看了消防警示视频。消防优质课结束后,所有参加演练职工一起到达指定灭火演练现场,杨帆同志对手提式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让全体员工牢记操作口决“提、拔、握、压”,随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职工进行了灭火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体职工接受了生动实用的消防技能培训。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扑灭初起火灾能力得到了的提升。

参与此次消防优质课及演练活动的五个单位均是学校消防重点单位,部门领导十分重视本次消防月宣传活动,将消防工作纳入本单位重点工作,通过召开部门职工大会部署消防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消防活动,对本单位辖区进行消防隐患自查等方式提高了教职员工消防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学校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