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学生宿舍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消防科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长江大学安全委员会于2022年5月26日下午在东校区23栋学舍和西校区7栋学舍同时举行了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由防火逃生疏散演练活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并确立了“安全第一、撤离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在演练前,保卫处消防科、学生工作处和学生宿舍服务中心根据演练要求和本校实际,预先制订了严密、确实可行的逃生疏散演练方案。

5月24日,活动领导小组提前组织演练工作人员和院、系辅导员学习《逃生疏散演练方案》,进一步明确演练要求,各楼层学生安全员知晓演练责任,并做好演练宣传,让学生明白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的安全区域,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作足准备


5月26日下午16时30分,随着火警警报信号,东、西校区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学生用打湿的毛巾、手帕等捂着口鼻,弯腰低姿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学生安全员带领本楼层学生有序地逃生到指定安全区域。整个撤离演练历时三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演练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和后勤服务集团领导对本次活动作出了总结,保卫处领导作了相关消防知识教育。通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也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