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国保科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通讯员 王东)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师生了解更多的国家安全知识、反邪教知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机密的义务,在今年“4.15”到来之际,保卫处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为期一周内容丰富的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在崔青山处长的精心部署下,保卫处联合荆州市委国安办、荆州市国家安全局和荆州市公安局于17日在东校区主教和西校区农科大楼进行了两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展示国家安全和反邪教知识宣传展板,现场为学生发放了大量的宣传画和宣传手册,医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农学院等13个学院的近700名学生代表冒雨来到现场参观学习,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学生领悟到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的思想观念。



学校各教学单位也积极响应保卫处发起的各项宣传学习活动,他们通过辅导员线上讲坛、主题班会、学习小组分享、线上交流与讨论、支部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活动主题的学习活动。各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国家安全大宣讲》决赛现场讲演比赛活动、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宣传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视频、线上参观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等,提倡同学们积极登陆中国反邪教网并关注其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活动期间,在学生宿舍区域、教学场所、机关办公区,几乎所有的电子显示屏都被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所覆盖,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也是学校对荆州市委国安委“七进”活动中关于“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的积极响应。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做好向师生普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反恐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共同构筑起一道牢固的反奸防谍人民防线。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