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抵制和举报校园贷,别让你的青春蒙上阴影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不良“校园贷”是指一些非法机构通过“零利息”“超便捷”“零风险”等虚假宣传,诱骗在校学生向其借款,最终引诱借款学生跌入“套路贷”“高利贷”陷阱,“小贷”滚成“巨债”。近年来,“校园贷”的危害已经逐渐被广大学子认知,国家多部门也在下大力气严厉整治“校园贷”。但仍有不少网贷机构无视规定,披上培训贷、美容贷等外衣,继续向大学生放贷。下面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校园贷”的“新马甲”,学会举一反三,谨防套路。

 

 

 

 

 

 

 

总的来说,无论“校园贷”披上何种迷惑外衣,它与正规贷款都具有以下区别:

 

  10月31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已“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开通不良“校园贷”举报通道,向广大师生、家长征集不良“校园贷”线索。同学们如果发现不良“校园贷”的迹象,请及时举报!

 

举报方式

第一步,请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进入公众号,点击右下角“举报通道”,点击“不良‘校园贷’举报”。

第三步,请填写相关信息(特别是“2.违法违规行为详情”,请务必详细描述),点击最下面“提交”。

 

最后,希望同学们牢记以下几点,从思想上筑好“防火墙”,避免误入泥潭:

 

  1、提高甄别能力:多了解金融知识,理性分析贷款实际利率标准。在合同上“签字画押”时,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条文、想清后果,不要轻信贪图其所谓的“方便、快捷”。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给你好处,不存在只有你知道别人不知道的“发财秘路”。

  2、培养理性消费观:近年来因“校园贷”引发的恶性事件,没有一例是因为缴不起学费、生活费导致的,更多是超前消费和其他个人因素导致。因此要培养理性消费观,不盲目攀比,做到量入为出。

  3、借钱走“正道”:如果同学出于特殊原因,真的急需借贷,更应慎之又慎,要多征求老师、家长、学长、专业人士的意见,一定要选择安全系数高、信用口碑好的正规金融机构的借贷产品。

  4、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保护好个人信息,留存相关凭据。遭遇此类案件,请及时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切莫一时糊涂,慕一时之虚荣,而让你的青春蒙上“校园贷”的阴影!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