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草等大学校园人身安全事故,让我们看到了什么?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近年来,大学校园人身安全事故频见报端,校园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

       比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李心草事件。

 

     9月9日凌晨3点左右,小草的家属接到了昆明警方传来的噩耗:有4个小孩约着一起跳江,其中一个就是小草,据说小草是“醉酒自杀”,而尸体还在打捞中。


   一个不到19岁的花季少女,家人眼中阳光开朗、好学上进的孩子,前一天还在跟母亲打电话撒娇……她的突然离世,对一家人来说犹如晴天霹雳。

 

   从陈女士微博上发表的“酒吧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小草遭到了两名男子的暴力对待。一名黑衣男子用身体把小草按压在椅子上,无论小草如何反抗,仍不能脱离出来,后小草又被黑衣男子打了两个耳光。

 

   在小草被打耳光十几分钟后,黑衣男子将小草强行拉出酒吧。不一会儿,视频中传来“有人落水啦”的呼喊声......

 

   虽然事件的真相仍在调查之中,但李心草的遭遇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有关女大学生失踪以及被害的报道

不绝于耳

篇篇报道皆触目惊心

 

具体案例

      1.2019年5月23日上午,南昌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5月15日17时许,南昌经开公安分局蛟桥派出所接到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报案,称该校2015级学生张某于5月14日19时许离校后失联,至今未归。接报后,南昌经开公安分局立即成立工作组,会同南昌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对张某进行搜寻。5月22日上午10时40许,搜寻人员在赣江发现一具女性遗体。经张某家属辨认,女性遗体衣着与张某失联时穿着相似,体表没有明显外伤。目前,经DNA鉴定,已确认死者身份为失联学生张某,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2.2019年9月,2名女孩在广西涠洲岛失踪引起广泛关注。据悉,8月23日,江西萍乡19岁女孩何红宇独自前往广西涠洲岛后失联。8月30日,22岁的教育培训老师龙其乐独自从昆明坐高铁前往广西旅游,当天到达广西北海,随后去往涠洲岛。9月1日晚9点与家人失联。

 

     3.9月11日16时48分许,有群众报警称在北海市海边发现尸体。经公安机关进行DNA比对,结果确系龙某乐尸体。经对龙某乐、何某宇开展调查,也未发现有参与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

 

  校园人身安全问题离我们如此之近,作为学生的我们,又应该如何防范呢?

 

 

   一、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随时保持警惕尽量不要选择在夜晚约见不要随意去如酒吧、夜店等不安全的地带

 

   二、不要随意接触陌生男性就算有熟悉的朋友陪同也要有强烈的戒备之心。

 

     三、出门在外时刻保持清醒,面对不熟悉的人,尽可能避免饮酒千万不要喝陌生人给的饮料,借故拒绝,实在推辞不掉就故意撒掉。杯中的饮料在自己中途离开回来后,尽可能不要再喝

 

     四、预感到自己面临的险境,不要放弃呼救一定要想尽办法向旁人寻求帮助。若旁人不肯施救,尽量破坏场所中的贵重设施,相关人员就不会轻易放你走了。  

         

   如遇到困难,CALL: 

                       

匪警电话号码:110

短信报警号码:12110

 御路口派出所:07168021948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