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消防科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扑灭初起火情的能力,掌握火灾中逃生的方法及自救互救的技能,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20231130日,学校邀请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关帝庙站长王巍巍同志到西校区为机械工程学院300余名学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会议室,王巍巍站长为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安全讲座,首先观看了高校火灾的视频,然后结合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及火灾逃生技巧和学校防火常识。


随后进行了灭火演练,在西校区旧篮球场,教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示范,全体学生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大家分批进行了实际操作,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本次演练活动,以模拟火灾现场的形式让学生真实操作灭火器灭火帮助学生学会灭火技能,对启发学生了解消防知识起到指导作用。教官的动情演讲让学生从中受益匪浅,学会了一些基本的防火自救技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