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委员会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扎实做好学校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持续推动学校平安建设工作向上向好,11月29日至12月1日学校安全委员会组织对荆州、武汉校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11月29日下午,安全委员会组织部分成员单位分两组对东校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一组由党委保卫部副部长喻克雄带队,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资产公司参与,分别对图书馆、食堂、部分学生宿舍、商业门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二组由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唐伦刚带队,党委保卫部、后勤保障部、湖北思创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学校消防维保公司)参与,分别对部分公共教室、实验室、礼堂、室内体育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11月29日下午,武汉校区党工委书记崔青山带队对武汉校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深入食堂、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细致排查各区域消防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及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情况。

12月1日,学校安全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对西校区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由后勤保障部部长周锦华带队,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公司参与,分别对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实验室、公共教室、商业门面等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对此次检查出的消防隐患,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因老旧建筑结构不合理确实不能整改到位的,拿出过渡方案,先确保该部位的消防安全,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报学校安全委员会。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