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消防科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和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在5月12日“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长江大学安全委员会组织在东校区图书馆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特邀请荆州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杨帆做安全指导,于5月11日下午对参加演练的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讲解消防工作重要性紧急疏散逃生自救要领等为主要授课内容5月12日下午组织开展现场疏散演练,保卫处副处长朱行书、邓兴云到现场进行指导,向所有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动员。

下午1620,图书馆副馆长侯波宣布演练开始,现场“浓烟滚滚”,图书馆工作人员迅速拨打校园110进行报警,并按下消防警报,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图书馆消防应急预案要求启动现场疏散工作,遵照火场逃生技巧沉着指挥,师生们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撤离图书馆。整个演练过程历时4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良好的的宣传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火险自救能力和火灾防控能力,为积极应对火情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