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消防宣传月】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作者:消防科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为全面做好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让广大师生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消防灭火器材使用技能,提高抗击突发火情的应变能力。12月1日下午,保卫处消防科邀请荆州市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袁晗来校,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6教室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9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堂上,袁教官讲解了火灾的种类、起因及危害,实验室和寝室的防火注意事项,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然后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的构造及使用方法。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让师生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灭火逃生技能,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员工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也提高了员工应对火灾的应变能力。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