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消防宣传月】教育与体育学院进行消防培训活动

作者:消防科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2022年11月30日下午,学校邀请荆州市沙市区消防救援大队太岳中队中队长张鼎来校为教育与体育学院师生进行消防培训活动。学院分管体育场馆的教职工、辅导员、安全员以及学生干部50余人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保卫处副处长朱行书同志。活动由教育与体育学院辅导员任雯婷老师主持。

张鼎通过观看消防警示视频,讲解高校火灾典型案例、消防安全常识、逃生自救常识、宿舍火灾的起因和预防四个方面为教育与体育学院师生上了一堂消防优质课,课程期间张鼎讲解了灭火器具及火场救援设备使用方法,并邀请同学进行现场体验。

最后,朱行书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同学们平时养成良好用电习惯,杜绝寝室火灾隐患,还请同学们将本次活动学习到的消防知识传达给身边的同学,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本次消防优质课活动顺利完成,使教育与体育学院师生强化了安全意识,学习了防火、灭火、火场逃生知识,对体育场馆及学生寝室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提高了师生应对火灾的应变能力。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