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荆州区公安:集中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作者:荆州区公安局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全力维护校园安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骗能力和防毒、拒毒意识,916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结合夏日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组织刑侦大队、禁毒大队、巡警大队、派出所等多个部门20余名警力形成宣传专班,深入长江大学东校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与师生同步开学

活动中,民警向师生发放反诈宣传单,以真实案例为鉴,讲述当前以学校师生为目标的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提醒大家在网购、社交、支付时候时刻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提升自身网络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

 

在现场,民警悬挂条幅,现场讲解毒品危害,并通过互动的方式,与学生进行禁毒、防毒知识问答。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加深了对禁毒、防毒知识的理解与掌握,禁毒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兼职刷单、返利日结,这些都是诈骗,不要相信……”在反诈宣传展板前,民警以案开讲,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再现网络购物、刷单兼职、网络交友、校园网贷等在校大学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类型,引导学生谨防诈骗套路。同时,民警还号召师生积极将学到的反诈防骗知识带回家,共同筑牢安全防火墙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