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救树上的猫,他把自家房子点了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关注长大保卫获得更多内容


猫困树上了怎么办?

119找消防员?

消防员不来怎么办?

放把火就来了嘛!

 

结果会如何呢?

 




女子为了救猫点火烧了自己家小猫卡在了10楼墙外的煤气管道夹缝里,动弹不得。猫主人郑某打通119火警电话,消防队表示只有火灾情况才能出动云梯。郑某回到家后,翻找出一些旧衣物和报纸,拿到阳台上,用打火机点燃了报纸。很快,火苗一下子就蹿高,阳台上浓烟滚滚,郑某关掉电闸,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消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控制火情,避免了火灾的进一步蔓延。本案中,因郑某放火行为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且其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最终郑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刑法》

第一百一十四条[放火罪;决水罪;爆炸罪;投放危险物质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之一]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