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电信学院师生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根据2021年6月8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6月17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精神,以及十堰市燃气爆炸的教训。保卫处与电信学院联合举办一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防患意识,提高师生逃生避险、自救自助技能。

6月25日(周五)上午10点30分,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刘逸、副书记郭启炜、副院长吴爱平(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主任)带领电信学院部分教职工和学生近80人在南区22栋学生宿舍北边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10点30分,电信学院郭启炜副书记作演练前现场动员,要求参加演练师生在演过程中积极配合,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确保安全。接着消防科燕俊同志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现场的逃生方法、火灾报警方法及火灾初始阶段的扑救,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最后,电信学院师生每3人一组轮番上场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演练,提高了师生处置初始火情的实操能力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