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教给师生识恐、防恐知识技能!

作者: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12月27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5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加强《恐怖主义法》宣传普及提高师生反恐防恐意识和应对自救能力,27日上午荆州市反恐办在长江大学开展《反恐怖主义法》颁布5周年普法宣讲暨荆州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武警荆州支队为大家演示了反恐战斗动作。反恐战斗动作是特战队员在执行反恐任务中的具体行动,包括特种驾驶、特种侦察、战术手语、战斗运动、交替掩护、匕首操、刺杀操等

随后,由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演示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置科目,演练模拟歹徒持斧头砍伤群众,巡特警支队民警果断出击,迅速制服嫌疑人。

在活动现场,荆州急救中心的救护人员还为大家讲授了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

武警荆州支队、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还为现场的大学生展示了平常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武器装备;荆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禁毒、刑侦、网安、法制等部门在现场也搭设了展台,为学生宣传安全防范相关知识。

这次“宣教进校园”活动突出营造反恐防恐氛围,启发师生反恐参与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的反恐怖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审       核:张文滨

编       辑:刘   博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