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保卫人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守好长大家园,保卫处全体人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甘当疫情防控排头兵,连续一个多月日夜坚守,奋战一线,全面有序地打响长大防疫保卫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保卫人“忠诚、责任、担当”的职业精神。

姜波在西校区保卫部工作多年,他的热心、爱心和责任心深受大家好评。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他坚守校园大门,坚持校区巡逻,在检查人员通勤的同时,热心帮助老师及家属们解决各种生活困难,马不停蹄的奔走在校园防疫前线。2月3日至8日,西校区14号家属楼出现确诊病例,姜波立即安排人员对所属单元进行24小时封闭管理。在此期间,不论刮风下雨,他坚持和其他工作人员一同在楼栋口值勤,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将本楼栋居民所需生活物资亲自送到各家各户。2月8日下午,接到九阳社区通知,需将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对象送至指定隔离点进行留观,姜波一边耐心细致地给相关人员做思想工作,一边开车将他们送到隔离点。2月17日下午,西校区密切接触观察对象许老师在家中突感胸部不适,为及时有效消除疫情隐患,安抚当事人情绪,姜波亲自将其送至四机医院做检查,全程陪护在旁,耐心进行开导,直至检查结束把他送回家中。姜波常说:“长大就是我的家,老师们就是我的亲人,能帮我一定会不遗余力。”

 

有着近二十年安保工作经验的刘水兵是长大安保团队东校区队长。1月24日,在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刘队长第一时间配合公司协调岗位人员、落实学校封闭式疫情管理要求,针对学校人多、车多、通道多、校区多的管理难点,积极与保卫处协调工作机制,根据防范要求,出谋划策,带领队员及时封车道、挡路口、搭检查台、建防疫点,有条不紊地落实学校防疫管理各项工作。油苑小区14栋84岁独居老人谢菊先,因小区封闭、身体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等特殊原因,个人生活起居受到严重影响,得知情况后,刘队长主动承担起一日三餐从食堂为老人送饭的任务。“谢谢你刘队长,”在疫情肆虐的困难时刻,老人的一句感谢,在这个寒冬显得尤为温暖。

周志成作为办公室人员,检查值勤、运送物资、通报情况、上传报表,协调运转各项工作,未休息一天;谭荆忠身处外地勇参战,不忘己是保卫人,虽被隔离在外仍响应号召争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曲苛身为保卫科人员,早出晚归,在东校区值勤巡查,劝诫校园内闲逛人员居家隔离;毛明帮、丁泽民、汤平,芦志国等保卫人,不仅参与校区防疫工作,还主动作为,担负起所住社区的防疫值勤任务;崔青山、邓兴云、朱行书等同志,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做表率,带队冲在第一线。

 

还有许许多多的保卫人,默默奉献,主动离家,居住在学校安排的临时生活点,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他们舍小家,保大家,用责任和担当为校园筑牢疫情防控“保卫线”。(保卫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