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交通秩序情况的通告

作者:校园秩序科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学校各位车主

随着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曲江路贯通校园,教学区域禁止机动车辆通行,校园至善路实行人车分流后,校园车辆交通秩序有了较大程度的改善。但校园主干道超速违停、校园办公区域车辆违停现象增加,为进一步改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保障行人和车辆的交通安全,现就校园车辆交通秩序情况进行告并作几点说明:

1、5月1日起保卫处将正式启用“平安校园综合管理平台”车辆测速系统根据保卫处新建“平安校园综合管理平台”2021年1月5日—4月15日(100天时间)对校园车辆超速行驶的试运行测试,共记录违规超速车辆信息12790条次,平均每天有近128辆次车辆违规超速行驶,不少车辆留有多次违规超速记录,有的车辆已经有20多次违规超速记录,有个别车辆甚至以60千米/小时在校园主干道违规超速行驶,给校园安全造成极大的潜在危险。为切实有效保障校内行人和车辆行车安全,保卫处将于5月1日起正式启用“平安校园综合管理平台”车辆测速系统,5月1日(含)后,对违规超速行驶的车辆,将严格按照《长江大学校园车辆管理规定、《长江大学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和《长江大学机关及直属单位目标管理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相关条款执行每月将在校园网公布超速、违停车辆相关信息违规超速或违停3次,将取消车辆校园通行权限;每次违规超速行驶或违停都将影响车主所在单位年终考核“安全稳定”项目分值)

2、校园内主干道严禁违规停放车辆。近期东校区主干道违规停放车辆比较严重,特别是进入东校区西大门明德西路主干道100米、长江大道南端、立德路南端三处重点区域车辆违规停放尤为严重。不少车主在立德路南端靠道路西测(没有停车位)违规停车,给规范驻停在道路东侧停车位上的车辆移动带来了很大困难,而同时14教南侧停车场、文科楼南侧停车场空置许多停车位。希望大家今后能将车辆自觉移动到这两个停车场规范停车。此外,明德东路(二食堂大门前)三餐时间(特别是早餐时间段)不少车主安全交通意识淡薄,直接将车辆停放在拐弯处的主干道上,严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并造成较大安全隐患。希望大家在就餐前能将车辆规范停放,严禁直接将车辆停放在主干道上。

3、5月1日后保卫处将开展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校园内车辆违规超速行驶、违规乱停乱放、大功率无证无牌摩托车收缴等,特别是对上述重点路段的车辆违规超速、违规停放将进行重点治理。

希望各位车主相互告知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内容,认真遵守《长江大学校园车辆管理规定》,为营造校园安全、规范、有序的车辆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长江大学保卫处

2021年4月25日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