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 防范未“燃” 学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秋璇/文 学生记者 程欣睿 刘茜 见习记者 许馨怡 周双欣/摄)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火场疏散和自救防护能力,促进紧急状态下的各部门协调配合。3月21日下午,我校与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4年长江大学消防疏散演练开始!”总指挥一声令下,16教空地上的烟雾弹被点燃。随着烟雾的扩散,楼管人员第一时间按下火情警报器。大楼控制室工作人员收到火警信号后,迅速启动消防联动系统,并拨打校园110和119报警。听到火警报警声后,辅导员、楼内管理人员、保安根据疏散逃生预案进行疏散。学生们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线有序撤离到北侧广场。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营救顶楼被困人员。辅导员随即清点人员,确保未遗漏一人。

为打造较为真实火场环境,在16教A区周围,除燃放烟雾弹,启动消防警报、消防联动设施外,周边区域还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

现场清理完毕后,荆州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陈洲茂点评了疏散演练情况。

“同学们态度认真、疏散有序,老师们职责到位、保障有依。”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对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对消防支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要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据了解,全校近2000名师生员工参与此次演练。光电12301班赵振东同学表示,在演练逃生过程中,体验到了紧迫感,掌握了消防自救知识。


(审核 张文君 编辑 李胜杰)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