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反间谍意识,守牢国家安全基石------ 长江大学国家安全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国保科 时间:2023-11-17 点击数: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大学生反奸防谍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11月16日下午19时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一场以“学习贯彻新版《反间谍法》以青春伟力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顺利开展。在保卫处张文君处长的精心部署下,邀请到荆州市国家安全局警官作为主讲嘉宾,农学院500名学生现场聆听了专家的报告。

现场活动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小华主持活动在一段生动的反间谍视频案例中拉开帷幕,主讲警官通过PPT知识讲解、视频案例和展示图片等方式详细的从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中国国家面临的主要威胁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知道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充分认识到反间谍法对保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直观地感受到间谍带给国家的危害,立志筑起校园安全防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随后,通过有奖竞答的趣味环节,强调了《反间谍法》的重要性,调动了同学们深刻学习国家安全重要性和间谍行为危害性的兴趣与动力,大家针对有关《反间谍法》的问题开启激烈的抢答,加深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吸收和理解。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反防谍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牢牢树立“国家安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意识,自觉做到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时刻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始终将维护国家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