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1-05-15 点击数:

一、依靠群众,负责做好全校的安全防范工作,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保卫学校内部安全,整顿内部治安秩序。

二、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内保工作原则,负责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布置全校的保卫工作,督促各单位积极搞好内部治安综合治理。

三、负责“防火、防盗、防事故、防破坏”的四防安全及有关法律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四、负责全校政治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工作,及时掌握敌、社情动向,配合公安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开展敌情调查,追查各类政治案件和线索。

五、负责对发生在校园的一般刑事、消防、治安等案件进行调查和取证,对重大情况及各类案件及时上报,并协助公安、国安、消防等部门进行调查、取证。

六、负责全校学生和教职工的户口管理工作和身份证的办理工作及提供有关方面的咨询。

七、负责文件材料的收发、传阅、转送、整理、归档和管理工作,并定期向学校领导汇报保卫工作的情况,及时上报重要事项和重大信息。

八、负责全校综合治理的日常工作,加强综合治理工作的检查指导、做好考核、评比工作,把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九、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外事保卫工作,确保外教、外宾和首长的安全。

十、积极完成校领导和公安机关及国家安全机关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