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劳动节”放假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消防科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

2023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为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现就相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1.教育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离开宿舍及教学、办公、实验室等场所时切记关闭电源、气源、水源,关好门窗;严禁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放假期间要加强对电脑、手机等物品的妥善保管,防止发生被盗案件。

2.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出行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安全,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加强安全检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1.根据《长江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及学校与各二级单位签订的安全责任书内容,逐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2.各单位要在4月29日前认真集中开展一次各类安全隐患检查。及时发现整改本单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确保单位内部人、财、物的安全。

三、具体工作要求

1.各单位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安排好本部门安全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要书面上报相关职能部门。

2.各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做好工作布置及安全检查情况的相关记录。

3.要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及时掌握安全稳定动态,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应及时报告,确保信息畅通。

广大师生需要报警救助时,请拨打校园110报警电话东校区8060110、西校区8066610。

祝全校师生假期愉快、健康平安!




长江大学安全委员会

2023年4月26日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