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国保科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2023年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以及荆州市委国安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的实际,现将我校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宣传主题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活动内容

(一)校属各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刊发国家安全以及反恐、反邪教宣传标语。

(二)保卫部制作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在东、西校区分别组织开展集中展出宣教活动。

(三)各学院(部)通过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专题讲座、观看视频资料和参观体验等特色活动,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1、各学院组织学生关注“楚安君”微信公众号,积极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竞答活动。

2、观看公开课。教育部组织录制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1415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B站、微博等直播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发布,各学院可组织学生错峰观看学习。


  

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    

 

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    

    

中国大学生在线B站  

 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

    

3、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师生可登录中国反邪教网http://www.chinafxj.cn/n250/n261/index.html/或中国大学生在线dxs.moe.gov.cn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同时,师生还可以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4、组织师生开展“对邪教说不”网上签名活动,具体操作:关注“中国反邪教”公众号→点“发消息”→我要签名→选择区域输入个人姓名即可。

(四)宣传部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行重点宣传,陆续刊播学校各单位开展相关活动的动态报道,及时转播(发)中央、省市媒体相关报道。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正面、广泛、深入宣传,加强主动、准确、有效引导,着力增强活动的针对性、生动性、时效性。

2、各学院(部)应将各自的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在校园网进行刊发,壮大宣传声势,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电子版报送至保卫处国保科备案。联系人王东,手机18986665229 ,邮箱地址:2421308009@qq.com



长江大学安全委员会

二0二三年四月七日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