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月活动,不断提升个人应急自救能力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随着消防安全月的到来,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陆续展开,近期学校保卫部、学工部、后勤保障部组织师生员工联合开展消防疏散及实操演练等活动,贴近校园实际,结合突发状况,通过各类宣教活动努力提升师生员工的个人应急自救能力,确保第一时间正确处置,降低火情带来的风险。

1111日,生工作部保卫部及后勤保障部联合组织东校区10号楼学生宿舍举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并于11月10日,提前组织各楼层学生消防安全员进行了事前培训,充分准备确保疏散程序规范,活动安全无事故。11月11日下午4点,消防车拉响警报,各出口处烟雾弹燃起,学生在学生消防安全员的引领下安全有序的从各宿舍逃生,到指定集合点整队进行人数清点。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朱行书副处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11月16日下午3点,保卫部配合后勤保障部针对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和教室管理中心等二个重要科室,在东校区及分别组织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灭火实操演练。保卫部消防科副科长毛明帮及燕俊两名同志在各自负责校区开展消防知识现场讲解,主要针对火灾的种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栓和水带的使用、火灾发生如何报警及组织火场逃生等做了详细介绍。现场讲解结束后,组织在场全体员工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后续保卫部还将继续组织相关部门和学院开展类似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消防安全月的集中教育时期,让更多的师生员工能够认识火灾危害、掌握消防常识、正确处置火情、提升自救能力。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