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常识,提升师生反诈能力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2021年11月11日下午,由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主办,长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协办,组织开展《提高防骗意识、筑牢反诈堡垒》普法宣传讲座,荆州区公安分局副政委李少华、学校党委副书记杜国锋等领导列席培训活动,长江大学各学院76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反诈知识培训。

培训活动主讲徐付蝶警官,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特别、形势及荆州区的案件发案情况,就诈骗案件高发、主要类别、常见套路、高校学生被骗主要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最后就如何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学生安全上网注意事项、充分利用国家反诈APP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说。学校方面,也希望通过类似的讲座培训活动,充分提升辅导员队伍的防骗反诈意识,由点及面,将反诈骗常识普及到各学院、各班级,能够警示学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