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学校消防安全月启动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11月9日是消防宣传日,学校在11教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总结消防安全工作,表彰先进,布置消防安全月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陈洲茂,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单位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仪式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校园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保卫处副处长朱行书汇报了2021年度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消防安全月活动及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保卫处副处长邓兴云宣读了表彰2021年消防安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文件及表彰安保队员文件,10个单位获消防安全先进单位,20名同志获得消防安全先进个人。

在校园突发火情中表现突出的5名安保队员,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消防安全事关社会稳定。”陈洲茂肯定了我校在消防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广大师生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投身消防安全公益事业,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努力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共同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杜国锋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消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尤其明确主体责任;要防范消防安全风险。要关注重点,防范在先;要采取消防安全措施加强领导措施、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物质保障措施。

(编辑 张晨露)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