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安全信息员培训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提高我校新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法在高校的落实工作,1014日和17日,保卫处处长崔青山分别在西校区和东校区为全体21级国家安全信息员作了主题为“国家安全教育—安全法在高校的落实”的精彩讲座,学工处的相关老师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讲座中,崔青山处长通过“颜色革命”即“西化”的挑战、国家认同的挑战、主权领土争端的挑战、国家统一问题的挑战和网络安全的挑战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现阶段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问题。通过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讲述部分西方发达国家对我国的文化侵略,通过同学们熟知的身边案例,刨析眼花缭乱的表面和背后缘由。


崔处长最后讲到:国家安全与高校大学生的距离并不遥远,在座的都是国家安全学生信息员、是学生干部、是知识分子,未来的行业精英,应该了解弄懂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每个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都应该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保持警觉,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的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