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革命历程 坚守革命本色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为党员更应该理解革命历程的艰辛,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保卫处党支部于5月21日至5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安、武汉等地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先辈们的革命历程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窗体底端

湖北红安是黄麻起义的发生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著名的将军县,保卫处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同志们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馆、董必武故居、七里坪革命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同志们深深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红安人民紧跟党走,为中国革命付出了巨大的牺牲,14万英雄儿女血洒疆场,为国捐躯,被追认为革命烈士的达22552人。牺牲之重、贡献之大,全国罕见。红安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党领导人民培育和锻造了“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为红安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撑,新时期的建设和发展也升华和丰富了新时期红安精神的内涵。

 

党员同志们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学习革命历史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首义精神实质上是对祖国的热爱,追求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新时代更倡导‘善为天下先’,进而成为武汉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对于武汉精神中的英雄气概、英雄气质,深深触动了大家。

 

通过开展教育学习活动让党员同志们认识到要继承革命传统坚持三抓三促抓学习抓体验抓奉献促认识提高促情感升华促实绩创造对照先烈检查自己,看看自己是不是还记得入党的初心,是不是还记得入党誓词上发过的誓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净化思想灵魂,真正传承革命传统,开创未来。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