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国保科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4月15日早晨,熙熙攘攘走向教室的学生和老师们发现在学生宿舍区域、教学场所、机关办公区,几乎全校所有的电子显示屏上都刊发着国家安全宣传标语,他们可能还不知道,“国家安全”将成为他们一周学习和生活中的关键词。

 

这是保卫处开展持续六天时间的2021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师生了解更多的国家安全知识、反邪教知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机密的义务,4月15日至20日,保卫处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崔青山处长的精心部署下,保卫处联合荆州市委国安办和荆州市国家安全局于15日上午9点至13点,在学校举办了“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主教楼、12教和农科大楼分别展示国家安全和反邪教知识宣传展板。电信学院、经管学院、农学院、生科学院、动科学院和园艺园林学院的约300名学生代表在现场参观学习。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学生领悟到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国家安全观。

 

 

学校各教学单位积极响应学习活动,通过辅导员线上讲坛、班级网络班会、学习小组分享、线上交流与讨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学习活动组织观看视频公开课、号召学生参加网上国家安全知识竞答。

 

 

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向师生普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反恐知识宣传教育等等,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树立“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理念,共同构筑起一道牢固的人民防线。

 

 

                                        保卫部(处)

                                       2021年4月21日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