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安保队员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消防科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保安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4月月19日中午,保卫处消防科东校区保卫部会同金剑保安服务公司组织部分安保队员在南区食堂周边区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器实操演练。

首先金剑保安服务公司领导对全体人员进行了现场动员,阐述了安保工作的重要性责任并要求采取专业的工作方式方法,4.15火情出警处理的徐威等三名同志提出表扬,最后对现场培训出具体要求。

随后保卫处消防科燕俊同志组织参训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培训,本次消防演练分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培训过程中,燕俊同志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消防水带连接等;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保安人员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说明和灭火的基本方法,以及火灾现场的人员疏散和自救方法。本次演练增强了保安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意外情况的处置能力,对保护自身安全及守护目标的安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于火情判断、初起火灾扑救及自救互救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促进了部门“四个能力”建设的提高。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