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应急能力——2020级新生消防培训演练(西校区)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月19日(周四)下午3:40点,学校保卫处、学工部联合组织在西校区开展2020级系新生消防培训演练活动,保卫处副处长朱行书、保卫处消防科、学工部武装工作办公室及部分学生辅导员指挥组织实施,西校区2020级新生1500余人在西校区篮球场进行了消防知识宣讲、气垫屋逃生体验和灭火器实操演练。

活动开展前,由保卫处副处长朱行书同志作动员、提要求,希望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以“会处置,懂自救,免伤亡”为目的,认真参与活动,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援基础知识

学校邀请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杨秋参谋现场进行宣讲,杨秋参谋进行了专业的消防知识讲座,从火灾的危害、逃生疏散方法、正确的报警方式、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初始火灾的扑救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相关常识问题。而后组织在场新生分组分批次开展实际操作和模拟演练,主要包括气垫屋逃生体验和灭火实际操作演练,意在确保新生了解如何在烟雾弥漫的火灾现场正确自救和疏散逃生,同时掌握补救初起火灾的基本能力。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