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应急能力——2020级新生消防培训演练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11月12日(周四)下午4点,学校保卫处、学工部联合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培训演练活动,保卫处副处长朱行书、学工部副部长张涛及保卫处消防科、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指挥组织实施,东校区2020级新生1000余人在未来广场进行了消防知识宣讲、气垫屋逃生体验和灭火器实操演练。

活动开展前,由保卫处副处长朱行书同志作动员、提要求,希望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以“会处置,懂自救,免伤亡”为目的,认真对待此次演练活动。

学校邀请湖北省武汉市会安防火中心专业讲师现场进行宣讲,周开杰老师进行了专业的消防知识讲座,火灾的危害、逃生疏散方法、正确的报警方式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初始火灾的扑救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相关常识问题而后组织在场新生分组分批次开展实际操作和模拟演练,主要包括气垫屋逃生体验灭火实际操作演练,意在确保新生了解如何在烟雾弥漫的火灾现场正确自救和疏散逃生,同时掌握补救初起火灾的基本能力。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张涛对本次活动作了小结,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对消防安全问题的重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懂得明辨安全隐患,掌握火场自救自护能力。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