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消防基础常识,提升应急处置 ---组织后勤保障部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随着11月份的到来,消防安全月活动已初步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提升校内重点单位部门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近期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系列活动,先期活动分别于2020年11月3和11月10日在东校区、西校区实施,涉及范围包含后勤保障部所属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物业中心、绿化服务中心及社会化公寓全体工作人员。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殷家斌、副科长毛明帮、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助理朱健、安全与质量办公室科长张志学、宿舍管理科副科长吴华物业中心科长杨平、绿化服务中心科长胡宜先联合组织,分批次开展。

保卫处消防科所属人员毛明帮及燕俊同志,现场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报警的正确方式、疏散逃生方法、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及初始火灾扑救等消防基础知识,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和扑救正确程序。现场参训人员分组轮番上场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演练,通过培训演练提高了教职员工的消防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知识与应急实操能力有效结合,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西校区组织消防培训演练现场



东校区组织消防培训演练现场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