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长江大学举行2019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11月8日上午,学校在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2019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校长助理刘荣华,市消防支队干部杨帆及长江大学校属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直接负责人、管理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仪式。会议由保卫处崔青山处长主持。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公安部消防局制作的《消防警示片》,会议要求校属各单位尽快组织师生观看,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将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长江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长江大学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消防安全区域划分及主体责任认定办法》等学校文件,明确了学校消防委员会组成人员、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直接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员名单,及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各自应承担的责任。会议还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学校统一部署,保卫部门依法监督,二级单位具体负责,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原则,实行“消防安全自查、消防隐患自除、消防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责任制。

会上,市消防支队杨帆要求提高消防防检工作的重视程度,做好日常预防巡查,落实隐患跟进整改等方面的工作,并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就校园消防工作提出四点建议:1.领导重视,加强巡查检查工作;2.增强经费和组织保障;3.落实隐患整改,加强跟进监督;4.完善健全各类消防组织。

 

 

 

 

刘荣华明确指出,一是责任重于泰山,危险就在身边;二是工作基于常态,发挥各级组织预防工作作用;三是关键在于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时排查隐患,把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