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中心职责

作者: 时间:2021-02-15 点击数:

一、牢固树立一切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掌握视频监控系统的使用、维修、保养得技术和方法,熟悉校园监控点的布局和监控范围情况。

二、实行24小时监控值班。对全校监控点实行观察和搜索,及时发现治安问题。

三、发现可疑情况,通过视频进行密切跟踪,并立即通知校园“110”出警处置;发现重大的治安灾害事故的,立即拨打社会“110”报警,并迅速向上级领导汇报。

四、接受师生员工及其他人报案,作好登记工作,并立即通知治安科、校区保卫部并协助处理。

五、对可疑情况或案件现场进行记录和保存录像。公安保卫部门查破案件需要相关录像资料的,需报分管领导批准后予以提供。

六、做好详细的值班记录。记录的内容包括值班人员、可疑情况、可疑线索发生的时间和地点、处置情况、领导意见等。

七、做好保密工作。坚决杜绝传播监控室发现的各种他人隐私,不得在监控以外谈论监控过程、泄露监控内容等违法违纪行为。

八、严格按照监控室管理规定,对监控的设备进行保养和维护、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九、认真完成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