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保科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1-02-15 点击数: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对敌斗争的方针政策,严格区分和正确处理敌我和人民内部两类不同性质、矛盾,打击敌人,保护人民,维护内部安全团结。

二、负责做好动态信息搜集与整理工作,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对我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确保学校的政治稳定。

三、经常了解和掌握重点对象和可疑分子的思想动向,对重点对象底数清,熟知其政治情况、接触关系;了解师生员工中的思想动向,及时掌握师生对国内外重大政治问题、社会问题和涉及切身利益、敏感问题的反映。

四、及时上报和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性事件。

五、协助配合学校、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专案的查处工作。

六、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出入(境)人员的政审管理及思想教育和四防工作。

七、协助外事部门做好外事安全保卫工作,了解掌握外国专家、留学生、外籍华人来校的有关情况,提出安全保卫措施,并督促有关部门落实。

八、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保密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的机密及科研机密安全,防止窃密、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

九、做好基础资料的搜集积累工作,做好政保档案的管理。

十、完成处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