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根据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以及荆州市委国安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的实际,现将我校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涉国家安全法律的学习宣传教育,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二、活动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活动时间

414420日,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四、活动内容

(一)通过电子显示屏刊发国家安全以及反恐维稳宣传标语。(后勤保障部)

(二)制作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在东西校区分别展出。(保卫部)

(三)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各学院通过“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专题讲座、观看视频资料和参观体验等特色活动,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各学院、部)

1、结合省委国安办的活动安排,各学院加强工作统筹,组织协调师生参与线上收看“国家安全大宣讲”决赛现场讲演比赛活动(拟定于4月15日21点在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线上参观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http://www.cloudhb.cn/)。

2、观看公开课。教育部组织录制“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月14日15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B站、微博等直播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发布,各学院可组织学生错峰观看学习。


              

                            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  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     中国大学生在线B站       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


3、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师生可登录中国反邪教网http://www.chinafxj.cn/n250/n261/index.html/或中国大学生在线dxs.moe.gov.cn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同时,师生还可以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四)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行重点宣传,陆续刊播学校各单位开展相关活动的动态报道,及时转播(发)中央、省市媒体相关报道。(宣传部)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正面、广泛、深入宣传,加强主动、准确、有效引导,着力增强活动的针对性、生动性、时效性。

2、各学院(部)应将各自的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在校园网进行刊发,壮大宣传声势,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电子版报送至保卫处国保科备案。邮箱地址:2421308009@qq.com



长江大学安全委员会

2022年4月13日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