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冬季是用火用电高峰,是火灾高发期,学校又即将放假,学校防火形势面临较大压力。为做好假期及春节校园防火工作,根据上级部署和长江大学消防安全管理的要求,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年度安排,定于近期在全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现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切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火灾隐患大检查

、活动时间:20220110日至0116

三、活动内容

(一)各单位组织自查,上报区域内消防安全隐患。学校安全委员会组织专班对重点场所进行检查。

(二)重点对学生宿舍、学校食堂、图书馆、科研实验室内油、水、电器等情况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消除因当前学校放假人员缺失造成的失控漏管现象,全部逐一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三)假期办公人员要坚决做到办公室人走断电;离退休处要做好学校独居离退休教职工的安全用火及联系子女陪伴的相关工作;所有教职工都要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

(三)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安全排查,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值班值守,做好火灾事故应急处置。

四、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2、加大校内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常闭式防火门、安全疏散指示标志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安全设施的检查力度,摸清隐患底数,做到消防安全排查“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消防隐患整治不留死角。

3、武汉校区由武汉校区后勤保障部牵头进行一次大排查,对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实验室等重点部位重点检查。

4、各单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自查报告于117日之前交保卫处消防科。(13号学生公寓 213室、电话8060949)。请各单位抓紧落实。

特此通知。



长江大学安全委员会

2022年1月10日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