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消防工作事关学校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发展稳定。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常见火灾自救及应急处置技能是提高学校火灾防控能力的重要举措。

每年冬季都是火灾高发期。近来我校东校区于11月12日晚、11月16日晚又连续发生两起较为严重的火情(截止目前,学校全年已发生6起危险火情),荆州消防救援支队先后派出多辆消防车前来救援。校园消防形势不容乐观。

为此,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专门给我校下发了《关于利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进行安全教育的函》,要求学校做好师生消防安全教育,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线。“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开发。平台有大量火灾案例、逃生自救知识等内容,通过注册学习能切实提升公民个人火灾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亡人事故的发生。

为认真落实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函精神,结合我校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的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主体:学校全体师生员工

二、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2月25日

活动内容

1、各单位利用政治学习、学生班会、晚自习等人员集中时间组织师生员工学习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函及“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支付宝注册流程(附后)。

2、学习观看平台中相关视频内容和消防知识。

活动要求

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自觉带头注册学习并督促、支持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把这项工作在各自单位内落实好,使全体师生都能关注学习平台,并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学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水平。

五、活动抽奖

本活动将设置100个奖项(教师员工奖品为家庭用消防用品,学生奖品为学生日常用品)。12月25日后,学校安全委员会将联合荆州市消防支队在校园内对师生随机抽查,凡关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并有学习记录的师生均有获奖可能。


长江大学安全委员会

2021年11月25日



附件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注册流程如下:

第一步:用支付宝扫码进入小程序。或打开支付宝,搜索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点击进入。


第二步:点击上页右下角我的,进入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点击一键登录,并同意权限。

第三步:显示出自己的姓名,即注册成功。


第四步:点击头像后方的小三角可完善个人信息,建议使用真实姓名、手机号和个人现所在地的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