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火灾安全防范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1-01-11 点击数:

广大师生员工

寒假即将来临隆冬季节,风干物燥,室内用火用电频繁,是火灾的高发期,冬季火灾易高发,安全防范靠大家,严控火源是关键,美丽校园是我家1月10日,再次发生教体学院所属办公室因用电不善引发火情,学校安全委员会在此提醒注意冬季消防安全防范问题

  一、防止各类电器引起火灾。正确使用各类电器产品,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违规使用各种大功率电器设备,保证安全用电。

  二、防止因乱扔烟头引起火灾。“一支香烟能毁万丈高楼”,请您在吸完烟后,不要乱扔烟头,一定要妥善安全地处理好烟头。

  三、保持楼道畅通。不要将废纸箱等杂物堆放在楼道内,避免火灾发生,同时为您和他人的安全着想,请不要占用消防通道,不得封闭防火门,以免妨碍消防通道的正常使用。

四、离开家或者办公室时,请务必做到“四关”——关门、关窗、关水、关电。

、若发现所使用电器或电源线路存在损坏和老化等不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在未修复前严禁使用。

 

长江大学安全委员会

2021年1月11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