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秋季开学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省消防救援总队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认真抓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我校秋季开学复课安全有序,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兹定于9月份在全校开展秋季开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现将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秋季开学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活动时间

2020年09月11日至09月17日

三、活动内容

(一)各单位组织自查,上报消防安全隐患。

(二)重点加强对学生宿舍、礼堂、图书馆、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实验室、计算机机房、电化教学中心、电动车棚等大量使用电气设备场所进行检查。

(三)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将组织专班对各单位自查情况进行检查。

四、活动要求

1、树立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顺利完成。

2、开展安全检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大校内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常闭式防火门、安全疏散指示标志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安全设施的检查力度,摸清隐患底数,做到消防安全排查“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消防隐患整治不留死角。

3、武汉校区由武汉校区后勤保障部牵头进行一次大排查,对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实验室等重点部位重点检查。

4、各单位消防安全自查报告于09月20日之前交保卫处消防科。(13号学生公寓 213室、电话8060949)。

 

特此通知。

 

    附件:学校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检查要点

 

                               长江大学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0年09月10日

 

长江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手机版